close

瑞克與摩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美式卡通,編劇和導演的腦洞無限大,真的可以說是一部神劇。

這部劇裡面的主角Rick對我來說是個極富有魅力的角色,他有時候表現的像個冷血大壞蛋,到處殺人到處爆頭,甚至把另一個平行時空的地球搞到爛掉(詳情請洽第一季和第二季)每次看到他把別人的星球或地方搞到一團亂,以為他會收拾的時候,他都真的放給他爛哈哈,尤其某一集把大家都變成柯南柏格怪(是這樣寫的嗎?xD),完全讓我傻眼

但是有時候你又為他的狂妄和才智(宇宙第一天才)所折服,在這部劇裡面我們也看出Rick唯一重視也是唯一的牽掛的東西就是他的家庭(除了Jerry),每次雖然都把家人帶入險境,但最後還是有把他們救出來。

總之,這部劇不適合道德良心太高的人看


 

以下要開始介紹第三季第一集的劇情(有雷)

本集名為瑞克的救贖(引用至電影肖申克的救贖)

從第二季的結尾我們知道Rick被關在星際聯邦政府(由蟲蟲統治的政府)的監獄,然後Morty的地球也被他們接管,所以第三季開始就是說明Rick是怎麼逃出來的。

場景一開始Rick在一家餐廳和家人們吃飯,但其實這是聯邦政府想要從Rick大腦裡騙取製作傳送槍的圈套,Jerry突然折疊讓我嚇到~

之後Rick帶蒼蠅特工到他第一次發明傳送槍的記憶,中途還去買麥當勞的麥克雞塊,而且整集一直在強調川香醬XD。後來麥當勞公司真的有寄給編劇還是導演(我忘了)一瓶川香醬~


之後就當我們以為Rick最愛的老婆和女兒被炸死的時候,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段一定開始腦補Rick之前狂妄的所作所為都是有原因的BLABLA,甚至回想到他的好朋友鳥人說的:你們如果知道他的過去就會原諒他,他只是太孤單之類的~(很像張愛玲說過的:你如果知道我的過去就會原諒現在的我),情節一個轉折(這部劇很常用)~~~原來一切攏系GAY的!!!!!!

我在看幕後花絮採訪編劇的片段時,編劇有特別提到兩點:第一點是如果你想削弱一個角色的魅力,那就把這個角色的過去告訴觀眾。(證實Rick這段記憶是虛構的)

第二點是他們很喜歡編出一個故事來滿足觀眾的那種"喔'原來你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才會變成這樣的人,結果突然來個緊急剎車讓你把眼淚都吸回去哈哈

我覺得這也是這部戲迷人的點~不矯情不狗血(這部戲撒的血已經夠多了XD)

後來瑞克就一直憑藉著轉換槍變成另一個Rick的方式,把Rick聯盟傳送到星際聯邦政府那裏(他們是敵對),毀了Rick聯盟並且救出了姊弟倆

我很喜歡這段Morty對Rick的描述,上帝和魔鬼兩個極端的存在,Morty同時愛著他也恨著他的狂妄和無所不能~

之後Rick把星際聯邦政府的貨幣改成0(不值錢XD)然後整個政府就垮台了哈哈,這完全就是在諷刺社會是由金錢建立出秩序來了,如果有一天錢不在有任何的價值,這個社會就會退化到野蠻人弱肉強食的時代吧~

不需要戰爭核武或是疾病之類的,只要將錢的價值從一個國家拿走,人性的互相爭奪,那個國家就會自己崩潰了~真心佩服編劇

Rick後來平安無事的將姊弟倆帶回家,並且拯救了地球,同時也間接導致了Beth和Jerry的離婚,Rick強調這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~他設計除掉所有對他有威脅的東西:星際聯邦政府、Rick聯盟和Jerry~一舉三得

最後還說他一切的舉動只是為了吃到麥當勞絕版的川香醬~

最後~讓我們熱烈歡迎~Rick重新返回地球

P.S小細節留給大家領悟,這部戲不單單只是在搞怪而已,他被稱為神劇是有原因的~請大家細細品嘗唷!

arrow
arrow

    圓月亮的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